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孝老模范刘华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10-22

       她是一名孝顺的儿媳,13年来独自一人挑起家庭重担;她是一名光荣的军嫂,用无怨无悔的坚守诠释着军嫂精神。生活贫寒时,她不曾彷徨,老人病重时,从不言弃,她用平凡唱响了一曲淳补善良的孝老之歌,她就是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龙泉官庄村村民刘华。
       “来,爸,这是给您熬的排骨汤,您多少喝点吧,很清淡的......”2012年5月,在省肿瘤医院化疗室的病房里,刘华一边说着,一边一勺一勺地喂给公公喝,还不时帮老人擦去嘴边的残汁。这个年仅30岁的女人看起来有些疲惫,但是照顾公公那个细心的样子,谁也不会想到这是儿媳妇。
       2008年8月,刘华与相恋7年在西藏服役的丈夫卢家志结婚,婚后独自一人侍奉公婆。2011年11月底,公公患上了直肠癌,就在公公的病情逐渐好转之际,婆婆又被査岀脑胶质瘤晚期,这个消息对刘华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于是,刘华带着婆婆的检査结果跑遍了省内的各大医院,医生都束手无策。为了减轻婆婆的痛苦,刘华每天按时给婆婆按摩、泡脚,婆婆经常疼痛得整夜睡不着,刘华通过自学,每天给婆婆注射止疼药曲马多,想尽各种办法为婆婆减少疼痛。就这样,她悉心照顾老人到临终。
       “给军人当妻子真的很不容易,一个人伺侯老人,照顾孩子,家里有什么亊情也不敢通知他,生怕耽误他工作。”说到这儿,刘华有些哽咽,她的泪水里包含了这些年她的所有艰辛。
       婆婆去世后,公公精神压力很大,刘华就经常开导老人,陪老人聊天,每天带公公岀去溜弯,儿媳的悉心照料使老人的内心舒坦了许多。“有时感觉是很累,但是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是军嫂,家里的什么亊情我都处理好了,家志就能安心工作了。”刘华很认真地说。
       刘华婚前有一份做会计的工作,但婚后却因为照顾公婆,操持家务,主动辞掉了工作,全家仅靠丈夫的工资维持生计。“现在好了,女儿上了幼儿园,公公的病也渐渐好起来,我也能空出时间来干点别的了,我想在离家不远的公司找份工作,方便照顾家庭的    同时,还能补贴家用。”如今的刘华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十几年如一日,刘华悉心照顾老人的感人亊迹,不仅让远在西藏服役的丈夫能够安心工作,而且她自己也荣获了长清区笫四届孝老模范,孝里镇笫七届“十大孝子”荣誉称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爷爷的“国庆”情怀
下一篇:一副旧手套 两代家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