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爱国拥军情深深

来源:山东双拥报  时间:2018-03-19

    她,从沂蒙山区的偏僻乡村走来,她,骨子里带有老区人民特有的纯净质朴,她,用炽热的爱党爱军情怀滋润着官兵心田,她在拥军为兵中收获了串串荣誉——临沂市拥军模范、最美志愿者、沂蒙爱心形象大使,临沂市政协委员、兰山区政协常委、民进临沂市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她,就是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知心姐姐”“军营百灵”的临沂名扬艺术学校校长、青年歌唱家高弘。

    2006年,高弘为市拥军协会作了一次公益演出的艺术指导,从此便加入拥军协会,踏上了拥军之路,用歌声赞美人民子弟兵,这一走便是12年,成了名副其实的“沂蒙新红嫂”。10多年里,她行程10余万公里,足迹遍及黑龙江、内蒙古、西藏等地的上百个边防哨所。在每一个连队、执勤点和哨卡,她深情为战士们歌唱,动情宣讲沂蒙精神,热情教唱军营歌曲,受到官兵热烈欢迎。2015年7月,高弘登上中国保利剧院的舞台,举办以拥军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独唱音乐会,唱响《我的祖国》,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取得了圆满成功。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孔令义将军观后说,是高弘把沂蒙精神带到了北京、传向了全国。
    去年,高弘在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我爱唱军歌》的录制现场时,主持人问起她拥军的初衷,高弘响亮地回答说:在党的领导下,沂蒙老区有着光荣的拥军传统,“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件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人还要送战场”“村村有红嫂,乡乡有烈士”,这是战争年代沂蒙人民爱党爱军的真实写照。“沂蒙母亲”王换于,在物资供应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开办托儿所,抚养革命后代几十人,自己的几个孩子却因营养不良先后夭折;用乳汁救活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不顾封建礼仪的束缚毅然解开胸襟给受伤的战士喂奶……整个抗战期间,沂蒙老区15.5万余名妇女先后以不同方式掩护了9.4万余名革命军人和抗日志士,4.2万余名妇女参加了救护1.9万余名八路军伤病员的工作。高弘坚定地表示,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是沂蒙精神的真实写照,沂蒙人民与子弟兵结下了深厚鱼水情谊,红色基因已经融入到血液里,对于伟大沂蒙精神和拥军光荣传统,我一定要在新形势下发扬光大,坚持不懈地赓续传承下去。
    随着高弘在市拥军优属协会影响的不断扩大,一些官兵主动向她联系解决家中难题的事情也逐渐增多。有次,莒南籍边防战士小李给她打电话,述说家中遇到的困难,父母年纪大了,自己是独生子,又在执行紧急任务,不能请假回家办理。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弘感到这是战士对她的高度信任,于是她一边安慰其在部队安心工作,一边协调发动相关部门和人员加紧办理,经过几天的不停奔波,战士家中的困难得到很好解决。当得知她和这名战士非亲非故时,大家都非常感动,纷纷申请加入拥军队伍。还有一位临沂籍士官,有着16年军龄,多次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并荣立二等功,妻子得了重病没有足够经费医治。有位企业家听说后,当即为这位军嫂捐助了1.8万元。从不商演的高弘,在这名企业家的公司开业之际,她专门到场用歌声表达谢意。
    高弘深知,选择了军人这个职业,就意味着与孤苦奉献为伴,也随时准备会有流血牺牲。作为沂蒙老区的拥军模范和爱心形象大使,她始终怀揣一颗真诚之心做好拥军工作,并通过政协委员这个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尽力。如何从制度机制层面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成为她经常关注思考的一个问题。在近两年的市区政协会议上,高弘提交的《关于提升军地共建平台助力转业退伍人员就业》的提案被市政协采纳,《关于新时期拥军优属的十点建议》《齐心协力促军人安置》的提案被市政协转报省政协有关部门办理。
近年来,每逢八一建军节前夕,高弘都要组织学生编排精彩节目,走进驻军部队进行巡回慰问演出,而且每场的第一个节目都是《致敬解放军叔叔的一封信》。她这样做,目的就是让同学们知道,之所以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之所以拥有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就是因为有解放军官兵的无私奉献,岁月安好是因为有中国军人枕戈待旦的坚守,以此促使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弘扬爱党爱军及无私奉献精神, 树立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的远大志向。
    在零下四五十度极其寒冷的北国边疆,在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草原戈壁,官兵们爬冰卧雪苦练精兵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激励鼓舞着高弘。她暗下决心,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走遍祖国的万里边防、高山海岛,要把歌声和温暖带给戍边卫国的将士。2017年1月,正是内蒙古草原万里冰封的时节,高弘乘飞机、坐高铁、换汽车,辗转来到内蒙古锡林浩特边防军营。由于行程距离远、高原反应加上水土不服,高弘上吐下泻并发起高烧。她全然不顾这些,带病坚持连续做了7场报告。那些天里,她跟战士一起边境巡逻,给他们蒸馒头、包饺子、拆衣洗被……离开时,战士们整齐地向她举手敬礼,并高声呼喊“高老师,您什么时候再来啊?”坐在车里的高弘泪流满面,心里默默又盘算起下一次的拥军旅期。
    沂蒙女儿热爱党,一颗红心向北京。习近平总书记“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字字千钧“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情怀,如同催征战鼓叩击着高弘的心弦,更加坚定了她拥军爱兵的信心。这些年来,高弘收到了很多来信来电,对她情注军营、爱洒官兵的举动给予高度赞誉。有位部队领导评价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捧出无私大爱,彰显巾帼风采”。 
今后的路还很长,高弘这位新时期的沂蒙女儿,遵照领袖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拥军的道路上正步履铿锵,勇往前行!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红色革命故事”进军营
下一篇:智取七贤庄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