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济南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2019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19-11-20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学员的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品格,11月8日上午8:30,在我院党校副校长周宏宝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9年发展对象培训班137名全体学员一同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莱芜战役纪念馆是1997年在原莱芜革命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全景画馆和缅怀堂。展览馆设有序厅、战前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五个部分,展览内容丰富翔实、史料齐全;革命烈士纪念塔位于黄山之巅,象征着在莱芜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重如泰山;全景画馆模拟实战场景,融“声、光、电”于一体,给人以身临其境和惊心动魄之感,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烈士缅怀堂由缅怀大厅、烈士纪念长廊和地下烈士骨灰堂组成,庄重肃穆。

 

通过文字介绍、实物展示、实景模拟和场景复原,学员们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当时先烈们为了全国解放在那种极为艰苦的环境下,拼死战斗,争取和平的情景,他们将青春与热血留给了祖国,为全国解放贡献这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莱芜战役纪念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激发起了全体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要铭记先烈们的光荣历史,牢记前辈的丰功伟绩;要紧跟前人艰苦奋斗的脚步,继承他们勇敢、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市阳谷县:重整戎装待雁归
下一篇:守护文化根脉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山东 处处开花(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