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东昌府区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红色传统教育

来源:  时间:2019-12-02

       为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22日,东昌府区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员30余人赴莘县冀鲁豫区党委旧址、“鲁西第一党支部”、苏村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参观旧址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兵工厂旧址、平原分局旧址、邓小平旧居等展室,认真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荣历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间间老房子、一件件旧文物,都深刻再现了我国革命发展的艰辛历程,党员们置身于革命先辈们曾经工作和生活的环境中,仿佛触摸到当年泣血可歌的历史,心灵受到了洗礼。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都被深深地感动着,深刻领会到增强革命传统教育对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得来之不易,感受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伟大意义!

党员宣誓

在“鲁西第一党支部”旧址,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在分局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韩志民同志带领下,坚定举臂握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了革命教育的洗礼,传承爱国主义的坚定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鲁西第一党支部”旧址展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感受了先烈们义无反顾跟党走、投身革命的伟大情怀,以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崇高、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缅怀先烈

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苏村烈士陵园,列队迎阶而上。一件件使用过的枪支残件、刀具、军号、生活用具、文件资料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先烈风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传统教育是东昌府区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分局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事业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奉献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归雁”筑巢 ——聊城市用心用情让退役军人安然度过适应期(图文)
下一篇:英烈从未走远,寻找仍在继续--淄博博山区,寻找英雄回家(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