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市政协委员倪西群:愿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0-06-02

微信截图_20200602105316.jpg

  在学雷锋的路上,市政协委员倪西群是一名标兵,更是一名鼓手。5月24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报到现场,倪西群又当起了志愿者,帮助其他委员拿行李,引导办理入住。今年的市两会,倪西群提交了《关于聊城市街头献血屋和献血车停靠点设置管理的提案》,近期,他还为聊城市双拥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忙前忙后……

  倪西群是一名退役军人。“我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是听着学雷锋的歌曲长大的,雷锋精神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倪西群退役后回到地方工作,但不久后下岗了。“咱当过兵的人,就是能吃苦。”倪西群很乐观,他曾当过保安、司机,闲暇时间就做公益。2012年,倪西群花了1万多元买了辆电动四轮车,起名为“双拥雷锋车”,工作之余他就驾车去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免费接送现役军人、军属、老党员、老人等需要乘车的人。

  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工作室成立,广泛发动退役军人中的热心人士和专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的接待和矛盾调解工作,倪西群又主动报名参与。倪西群与其他老兵轮流值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倪西群曾献血20余次,“献血能挽救他人生命,对自身的健康没有坏处,何乐而不为呢?”倪西群这样说。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倪西群是这样学的,也是这样做的。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周末人物老兵尹力军:公益这件事,要用一辈子去做
下一篇:市人大代表徐保旗: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