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招远退役军人李路:沧海横流方显军人本色

来源:中宏网山东  时间:2020-08-17

     陪着妻儿在海边玩耍,却遇到游客溺水,在众人慌乱的呼喊和求救声中,他已纵身跃入海中,逆着海浪,拼命将溺水的父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他就是退役军人李路,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特战旅,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2011年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都有他矫健的身影。8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他一身过硬的本领,也铸就了他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与担当。
    8月8日下午,正在海边休息的李路突然听到群众的呼救声,他从地上一跃而起,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海边。只见距离海边约70米处有两个人影在拼命挣扎,其中少年的游泳圈已被海浪冲走,惊慌下只能搂着父亲的脖子,父亲一次次想游向海边,却因体力不支被海浪冲的更远。
    见此情景,李路一头扎进海里,抄起离自己最近的救生圈,奋力向深海游去。因情势危急、救人心切,李路游到挣扎求救的父子身边时也呛了水。此时,男孩已经失去意识,身体正逐渐下沉。李路拼命扎进水里,将男孩的身体托起,并将救生圈套在了他的身上。由于游得太急,海水呛红了他的眼睛,灌满了他的口鼻,李路顾不上调整呼吸,在前面拖着救生圈拼命往回游,另一位热心市民也在后方协助,两人协力将父子俩救回岸边。父子俩得救了,李路却被海水呛得不停咳嗽、干呕。
    上岸以后,李路婉言谢绝了被救家属的答谢金,他说:“知难而行,遇险而动是深深镌刻在我骨子里的一种本能。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只要人民需要,我随时会选择挺身而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役转战“新战场”,勇当城建工作“尖兵”的于军
下一篇:医联体专家李忠民到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