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爱厂如家的老党员

来源:山东双拥网  时间:2020-08-18

     颐中集团烟台分公司卷烟辅料厂设备维修工张旭鹏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平时,张旭鹏不善言辞,但对待工作,他却严肃认真。他时刻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得到同事们的肯定。

    在生产过程中,张旭鹏像一名随时准备出征的“战士”。每当设备停运时,他便忙碌地穿梭在偌大的车间里,对设备进行认真点检,哪怕是一颗松动的螺钉和螺母,都逃不出他的“火眼金睛”。
    张旭鹏的下班时间经常不固定,有时在下班路上被叫回,有时刚端起饭碗又放下,或者在睡梦之中被叫醒。只要工作需要,他总是随叫随到,从不迟疑。有一年冬天,晚上11点左右,车间的生产设备出现故障,张旭鹏接到电话后立刻骑着电动车,顶风冒雪赶了十几公里路到了车间。他顾不上搓搓冻僵的手,立即开始排查故障,进行维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设备终于恢复正常运行。但他仍不放心,继续在现场跟踪维修效果,直到设备完全进入正常状态。当旭日东升时,忙碌了大半夜的张旭鹏疲惫地趴在办公桌上稍作休息后,又进入车间查看设备运转情况。
    张旭鹏爱厂如家。在设备维修中,他始终把节约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安全和运行效率的前提下,想方设法节省成本。面对损坏的设备,他先尝试进行修复,实在难以修复的拆了当配件使用,做到修旧利废和节能降耗。他说:“维修工作跟居家过日子一样,能省尽量节省,不能大手大脚地铺张浪费。”
    张旭鹏拥有3年的军旅生涯,34年的党龄。服役期间,他是勇敢坚毅的战士;退役后,他依然是一名“战士”,在设备维修工这个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永不退役的战士-技术团队的“拼命三郎”
下一篇:致敬!那些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