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无论身在何处,我永远行走在军人这个英雄的系列

来源:天下老兵网  时间:2020-08-20

     每年到了八一前夕,有两件事就开始风急火燎地提上了高洪涛的议事日程,在高洪涛看来,这两件事尤如他的生命和事业一般重要,必须要做,而且必须得把它们给做好了。这两件让高洪涛如此惦记、如此放不下的大事,一是慰问现役军人、一是慰问退役老兵。

    1994年那个孕育着希望与憧憬、寒气袭人的冬天,刚刚从学校毕业不久、尚是年少懵懂的高洪涛就心怀着一腔青春的梦想,从山东老家一路去往上海,进入上海市武警支队当兵服役,成了一名响当当的武警战士。
    当兵的经历成了他生命中最值得骄傲和荣耀的一段历史,军营里的勤学苦练、流血流汗也让他不断地成熟和长大。经过在部队的锻炼和培养,高洪涛不仅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而且顺理成章地立功、入党,获得了奖励和赞扬。
    鲜花和掌声并没有陪伴高洪涛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越炼越久,他退伍回乡了。军人的使命就是这样,一切以“服从”为天职,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军人便会义无反顾地穿上军装、扛起钢枪,随时做好了为祖国奉献一切的准备;而当祖国需要你洗去风尘、加入到祖国发展建设的队伍中去时,军人们又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服从。
    在家乡呆的时间不久,高洪涛又重新返回到了上海,上海这座城市给了他太多的灵感和冲动,他舍不得离开它的梦幻与期待,他希望为了它的繁华、激情而留下来,为自己的人生梦想去努力地打拼和争取一回。
    高洪涛从小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一步一个脚印做起,无论打工、创业、办企业,每一个环节他都拿出军人的劲头和样子、实实在在地干。不久,在积累下了一定的原始资本之后,高洪涛创办了一家小型工厂,专门生产金属制品,工厂取名字“秋阳”。
    事实证明,高洪涛的眼光是犀利而独到的,而这个略带吉祥的名字也给他带来了十足的好运气,他成功了。在高洪涛的带领和管理下,秋阳从一家家庭作坊式的小厂开始起步,之后一路高歌猛进,逐步发展成了一家拥有两百多名员工、年上交税利几百万的集团式有限公司。
    事业成功了,曾经的一切:生活、工作、环境都发生了改变,唯一改变不了的,是高洪涛那颗军人的初心、和那份当兵的情结,他对军旗的忠诚依然、爱恋依然。
    如今的秋阳早已经发展成为华东地区首屈一指的集氟碳喷涂、粉末喷涂及表面焗油为一体的专业化生产基地,拥有最先进的无尘
    氟碳粉末及木纹转印生产流水线,是华东地区建筑装饰行业最具市场综合竟争力的一家优秀企业;拥有和带领着如此出色的一家企业前进,高洪涛的工作不可谓不繁忙,压力不可谓不大。
    但无论压力再大、工作再怎样繁忙,有几件事高洪涛都会亲自去做。当建军节到来之际,高洪涛会前去看望和慰问参战老兵、现役军人;每一年的老兵退伍季,高洪涛也会亲自回到部队,向退出现役的老兵表达慰问之情,为即将踏上归途的战友们送行......
    高洪涛说,他虽然离开部队了,但那颗心却仍然留在了部队;这些年来,他是把企业当成军队一样来进行管理,因为只有这样,他对军营的感情才有地方安放。每当他回到公司时,他就会觉得有了寄托,自己仿佛置身于军营一般,就仿佛自己的心和情感从来就没有离开过那个深情的、令人留恋的地方.......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十佳好军嫂王宁:我也曾是一名军人 为国为家义不容辞!
下一篇:任玉坤: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心实意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