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齐鲁石化公司退役军人张谦: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社会

来源:  时间:2020-09-01

    齐鲁石化公司退役军人张谦: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社会

    张谦(右)在今年“战役”中表现突出,其事迹收录在当地《一起战役》书中。
    张谦,男,山东邹平人,1964年10月出生,1983年10月入伍,任53027部队指挥连测地排战士,1986年1月因部队精简整编退出现役。张谦曾分别于1984年、1985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所在单位荣立二等功,个人受到团嘉奖。张谦退役后先后在齐鲁石化公司销售公司公安科、储运厂监警中心、货运车间、销售储运部等单位工作,无论从事什么岗位,他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出色完成任务,并多次立功受奖。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张谦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并积极努力工作。他是临淄区红十字会齐风善行爱心联盟秘书长,区红十字会理事会理事、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获得淄博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淄博市最美红十字人、市级文明家庭等荣誉。他组织领导的临淄区齐航公益救援服务中心(简称齐航救援),是一支由一批热爱户外运动,热衷公益事业的有志之士组建并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如今已有相对固定的专业骨干队员50多名,后备志愿者100多名,冲锋舟、头盔、打捞钩、救生衣、救援包等各种救援装备齐全,应急救援、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不断增强。齐航救援自2016年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市区活动救援保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特别是在齐文化旅游节、临淄少儿春晚等活动中,防范措施有力,安保工作到位,受到了广大组织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获得淄博市社会组织优秀团体奖。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名济南老兵的新战场
下一篇:抗战老兵、最美退役军人沂南共折叠和平鸽祈愿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