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这个“熊抱”真帅!市民行动不便,济南公交驾驶员抱他下车

来源:新时报  时间:2020-09-04

    9月3日11:33,济南公交公司南部公司B164路驾驶员陈松给行动不便乘客送出的“熊抱”,感动了整个车上的乘客。

    陈松说,当他驾车行驶到山东医专西时,一位男乘客在妻子的陪同下乘车,由于行动不便,妻子上车时非常费劲才将丈夫送到车上。
    看到这一幕,陈松主动询问乘客在哪里下车,了解到乘客在阳光新路建宁路下车,11:45,当公交车来到阳光新路建宁路时,陈松通过后视镜发现两个人都没有下车的意思,于是又主动询问两人是否需要下车,夫妻俩这才意识到差点坐过了站。
    由于男乘客左腿无法打弯,妻子想像上车时一样再把他抱下来,可是她力气太小,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就在这时,陈松拉紧手刹,主动前去帮忙,他两手环抱住乘客,用力将乘客抱起来安全送到了车下。乘客紧紧搂着陈松的肩膀,由于用力过猛,陈松工装上的纽扣都被挤掉了。
    车上的乘客看到这一幕,都记住了这个助人为乐的驾驶员。据了解,这不是陈松第一次助人为乐,作为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五队的一名高星级党员驾驶员,工作近十年来,在执行营运任务过程中,陈松时刻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作为一名退役军人,2019年7月,陈松还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019年8月17日,陈松搀扶着年逾古稀的老人登车,老人下车时陈松将手当做台阶让老人踩着下车,这一举动当时也感动了许多人。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退伍不褪色 奉献在乡村——记聊城市“优秀兵支书”付茂祥
下一篇:退伍后,军人风采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