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菏泽返乡创业代表李卫华:退伍不褪色 共建美好家乡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10-23

    “我是一个创业者,也是一名帮助家乡人创业就业的退伍军人。”这是李卫华作为全国两名创业创新代表之一,在山东分会场发表讲话时说的一句振奋人心的话。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李卫华所在的菏泽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采访了这位菏泽市返乡创业代表。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菏泽市返乡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卫华作为全国两名创业创新代表之一,在山东分会场与主会场作了视频连线发言,汇报了其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
    李卫华现任菏泽创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菏泽返乡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是菏泽创客创业基地创始人,同时他也是一名退伍军人。2000年转业退伍后,辗转到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多地打工。2015年,他受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鼓舞,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回乡后李卫华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菏泽市政府为李卫华提供2万平米的场地,并陆续给予了税收奖励、人才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帮助其发展。目前,李卫华的团队运营菏泽创客创业孵化基地和菏泽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两个孵化园区,占地3.2万平米,涵盖电商、跨境电商、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研发、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类型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风险评估、工商注册、技术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一站式专业化服务,累计孵化企业超过500家,带动就业创业超过1.3万人。
    新冠疫情发生后,李卫华所负责的孵化园区内的小微企业不仅获得了贷款,还享受到了1400万元税费减免政策,解决了近千名滞留外出务工者的就业问题,园区内孵化的微生活、企聚两家企业,今年逆势销售本地特色产品达4个多亿。
    “占地14万平方米的新园区正在建设中,新园区设备更加的智慧化、数据化,明年年底将正式投入使用,它有更好的创业环境和条件,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一起建设家乡。”李卫华说。
    据了解,2015年以来,累计返乡创业就业27.6万人,领办创办经济实体10.4万家,带动就业50余万人,引进过亿元返乡创业项目201个,总投资541.58亿元。菏泽市在全国各地建立246个返乡创业服务站,其中市级站38家、县级站208家,成为政府联系在外菏泽籍企业家的桥梁纽带,以及菏泽在外就业创业人士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的窗口和桥梁。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央视报道:退役军人周广兵走进雷锋生前部队
下一篇:嘉祥县前杜村支部书记、退役军人代表李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