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记退伍空军、东航山东客舱部乘务员王志君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0-11-12

    2020年11月11日,是第71个中国解放军空军建军节。

    在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有一名优秀乘务员:昨日的空军、今日的空乘,她就是王志君。她曾服役空军,脱下红妆换武装,志在蓝天;她曾从戎文艺,吹拉弹唱、载歌载舞,一把圆号吹出军营魅力;她曾就职通讯,从事军队现代化信息联络,勤恳值守,尽显女兵风采。
    王志君出生在古城诸城(密州)一个普通的家庭,2011年高考,她以山东省管乐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圆了少年梦。
    在“有志青年献身国防”的感召下,她又做出了她人生中另一个重要决定,她选择以大学生身份入伍,去空军服役,穿上了空军的蓝军装,被分配到前南京军区空军某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通讯兵,同时还成为了一名广受欢迎的文艺兵。作为大学生士兵,她发挥自己的知识优势,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严格遵守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战友,先后荣膺“新训标兵”“优秀士兵”“百名阳光战士”等荣誉称号;
    2018年初,王志君通过面试、培训、考核等层层选拔,进入了东航山东分公司,成为一名空中乘务员,铿锵玫瑰,终圆空天梦!
    在她播撒青春和汗水的部队,磨砺了她不怕困难、勇于奋斗的意志,锻造了她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品格。虽然,她离开了心爱的部队,但军队教给她的优良作风,却早已铭刻在她的骨头里、流淌在她的血液中,许多“苦”却成了她生活中的“甜”。
    她说,服役时她是一名“大学生士兵”,如今,她是一名“士兵员工”。军装虽脱,军容未改。时至今日,她仍时刻保持着部队的良好习惯。工作积极认真、作风扎实,是东航凌燕优秀乘务示范组的一员、担任乘务大组长小助理,优秀的的工作表现曾被评为山东分公司“五好员工”,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赞扬。
    她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工作中积极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4月份她接到任务,执行了抗疫专机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了服务保障工作。生日和休假都在隔离期间渡过却无任何怨言。
    雏鹰飞向高远的天际,热血青年走向美好的未来。空天梦仍在进行时,空军给她这只雏鹰,开拓了一片蔚蓝的天空,让她少了些迷惘、浮躁,多了些执着、沉稳,使她充满勇气、更加成熟,为她明日的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是铿锵玫瑰,身上既有军人的素养,也有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这个朴素而口头上常念叨部队的女孩,将飞向更高远的天空、走向更美好的人生。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老战士周茂财:身上的伤疤就是军功章
下一篇:“老班长”和他的“战友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