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山东省伤残退役军人钱广强勇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0-11-19

     11月1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委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西省景德镇市落下帷幕。全国232位选手、92个项目参与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省伤残退役军人钱广强夺得本届大赛创业扶贫组二等奖,参赛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

    创业扶贫组二等奖获奖人员钱广强(左一)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启动后,全国报名参赛并通过资格审核的项目共43876个,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等领域。在县、市、省创业创新大赛层层选拔中,钱广强申报的“聚焦重点群体,创业助力脱贫”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进入全省决赛,最终被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组委会评为特别奖,并被省人社厅推荐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决赛。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钱广强2003年因意外车祸造成双腿截肢,重度二级肢体残疾。但他身残志坚、顽强拼搏,2009年通过郓城县残联乡镇专职干事招聘,从事乡镇残疾人工作。2015年参加当地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后,开始从事残疾人电商培训创业。2017年在郓城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筹措资金180余万元创建了郓城县广强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
    近年来,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共开设各项培训65期,培训残疾人1500余人,辐射带动周边县城2000余名残疾人脱贫,每年带动全县2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脱贫,就业带动创业模式得到了中国残联和人社部门的认可,先后被中国残联认定为《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被山东省残联评为《山东省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2019年,钱广强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琉璃寺镇抗美援朝老战士忆战火岁月
下一篇:他退伍不褪色,大雨中勇救落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