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王本倩:从退役军人到红色物业管家

来源:济宁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0-12-21

    王本倩,山东省曲阜市盛仁物业服务公司总经理,1989年应征入伍,历经四年的军旅生涯,于1992年光荣退役。

    正是这段军旅岁月给他的物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王本倩认为从军是保家卫国,物业服务是保卫业主安宁,一个是保大家一个是安小家,本质上没什么不同。自2014年加入盛仁物业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勇于进取,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服务
    提起王本倩,居民颜承兰、颜炳兰老人总是有说不完的夸赞:“本倩是个好孩子,经常来看我们两个,陪我们聊天,还帮我们打扫卫生,给我们做饭吃,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颜承兰、颜炳兰姐妹是居住在东方御府2号楼的两位年逾花甲的空巢老人,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除了逢年过节,很少回家。王本倩得到消息后,担心老人在家中孤单,常去看望老人。在得知老人打扫卫生比较吃力后,他召开党支部会议,经讨论决定成立“爱心家政服务站”:定期上门为留守老人免费提供家政服务,联合曲阜红十字医院每年为小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查体,定期召开老年人茶会话与老人拉家常,倾听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爱心家政服务站”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为年轻业主们减少了后顾之忧。
    自2014年盛仁物业公司独立运作以来,王本倩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号召,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把盛仁物业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物业”。盛仁物业首创“2+9”模式,既:将“党员活动中心”、“网格化管理中心”两个中心,与“爱心家政服务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关爱下一代服务站”、“红色教育服务站”、“消防救援站”等九个社区服务站一体化建设,加强党的建设与物业服务深度融合,推动物业服务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盛仁物业党支部先后被陵城镇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王本倩被陵城镇党委多次授予“先进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军令
    “大娘,您的口罩没戴好,要把鼻子全部捂住,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期,咱们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王本倩一边在小区门口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细心的对出入小区的业主进行劝导。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本倩迅速行动了起来。他第一时间将上级相关指示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带领党员和骨干把工作做在前头,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及时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消毒;物业保洁员每天两次用酒精、84消毒液对单元门把手、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对地沟、垃圾桶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重点清洁和消毒,坚决将病毒隐患“拒之门外”。
    在得知曲阜市陵城镇紧缺抗疫消毒物资后,盛仁物业立刻伸出援助之手,向陵城镇政府和附近的玄帝庙村、西陈村等几个村子捐赠酒精875公斤、84消毒液原液200公斤。“为了买酒精和84消毒液,我们给很多地方打电话,都说断货了。现在盛仁物业免费送给我们,这真是雪中送炭啊。”玄帝庙村支部书记张忠义由衷的感慨道。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应当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王本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大爱无疆,爱心回报社会
    史文莉噙着两眼热泪激动地说:“谢谢盛仁物业兄弟姐妹的关心,感谢大家为我们家捐钱治病,谢谢你们了。”
    2018年5月22日,曲阜市小雪街道史文莉夫妇迎来了自己的孩子——四胞胎。尚未来得及体会初为父母的喜悦,整个家庭就被愁绪笼罩了,孩子们都是严重的早产儿,由于器官发育不完善,孩子们一出生,就住进了新生儿病房,连呼吸都只能依靠呼吸机,病情十分危急。每天的治疗费对于小史这个普通的农户来说,像一座大山一样难以承受。消息传来,王本倩和党支部成员讨论后,向全体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点滴汇聚爱心汪洋,共募集到2800元,送到小史夫妇手中。
    “捐款虽然不多,但希望我们的举动能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能让孩子们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爱心捐赠,大家一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王本倩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守望相助,与人为善,是对王本倩的真实写照,多年来,王本倩捐款累计达5万余元,用于抗震救灾、扶危解困、儿童助学等公益事业。
    “没有什么路比从军的路更能磨练人的意志,没有什么学校比军队这所大学更能培养人材。”坚韧的性格和军的气质,这是部队赋予王本倩宝贵的人生财富。
    他深知一名军人,就要有担当;一名党员,就要有作为。他总是用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着一名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和赤子之心。回顾退役近30年的历程,王本倩始终秉承“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准则,坚定走在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道路上。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环球人物】新时期军创企业岱青婆婆丁创始人张军
下一篇:向前冲锋的他们最美——走近“最美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