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刘元华:老百姓认可,这份事业就值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21-01-21

     在蒙阴县垛庄镇古泉村,山东金葵农业现代桃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刚刚完工,引进这个项目的是村支部书记刘元华。刘元华告诉记者:“这是村里第一个项目,也是镇上第一个引进的大型农业项目,通过这个项目能给村集体增收90多万。”

    蒙阴县垛庄镇古泉村毗邻孟良崮老区,早在两年前,村集体收入还几乎为零。“当时村两委这个思路不开拓,班子的凝聚力,确确实实的软弱。来个项目倒好,都不敢接。”蒙阴县垛庄镇古泉村两委委员刘长友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为了着眼破解像古泉村这样组织薄弱的难题,2018年,山东启动在退役军人群体中选拔村级负责人工作,蒙阴县率先试点改革。组织上找到了有8年兵龄,14年党龄的刘元华,想然那个他来做古泉村的村党支部书记。
    “他也曾经犹豫过,当时刘元华自己家的生意干的也不错,但是通过我们把村里的情况,对他的信任,告诉他以后,刘元华同志依然决定就说是暂时放下自己的生意,到村里来参加村里的工作。”蒙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伟说到。为了让刘元华尽快成长,当地启动跟踪培养机制,同时建立管理监督、保障待遇、专业化管理三项机制。终于在2019年,刘元华通过整合闲置土地,接洽外部资源,两个大型农业项目迅速落地,当年实现了村集体脱贫。
    “老百姓认可了,让我自己感觉到选择了这份事业选对了,选值了。”刘元华表示。
    目前,在蒙阴县,有94名退役军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占比26.1%。据统计,山东全省村居党组织书记中,有15627名是退役军人,占比20.8%,居全国前列。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市退役军人孙青云:曾为祖国献青春 而今努力绽芳华
下一篇:记龙口市退役军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