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广饶县李卫国:携手退役军人 做农业经济“排头兵”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1-01-22

     1987年他退役回乡,带着改变家乡的愿景和一腔热血,返乡创业至今。三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能吃苦不怕累,坚韧不拔的铮铮铁骨。退役30多年的他,身上有着军人的阳刚之气,他就是广饶县大王镇李卫国,山东嘉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个承包土地发展规模种植业的“60后”致富带头人。

    “干,就要干得出色,只要坚持不懈地追求,人生才更有价值,只要踏实肯干,才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李卫国的话语中,无一不散发着一股敢拼敢闯、坚持不懈的军人气息。”撸起袖子加油干”,他正用自己的努力,带领给更多村民在创业之路上书写脱贫致富的满意答卷。
    从栽培、养护到开拓市场,李卫国从零开始学习,在当地政府的扶持帮助下,李卫国的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一步步形成规模,自1987年返乡创业以来,他先后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流转土地850亩,于2011年6月在大王镇林场腹地建成山东嘉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园区建有高档智能温室4万余平方米,600亩的高档景观苗木基地,30亩的休闲垂钓园,50亩的果品采摘园,主要生产高档盆栽花卉和景观苗木。园区的支柱产业是高档盆栽花卉生产销售,主要是竹芋、红掌两大系列50多个品种,80%的花卉种苗通过代理商进口于荷兰、比利时、以色列等国家。打造了集高档花卉、景观苗木、自由采摘、旅游观光、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生态农业园区。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让更多人来到自己的公司打工,形成拉动地方农业经济的主力军。
    此外,他带头创立了“广饶县军创企业家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可以让军创企业结成产业联盟抱团发展,共创经济共同体,从而吸纳更多退役军人自主就业,使军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凝聚共识,共促发展,实现多赢,让军创企业家发展模式由传统的个体发展变为共同进步。这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也是退役军人扶持创业方面的创新探索。
    创业路上,初心如磐,翻开绿色军营的记忆,耳边回荡起响亮的军歌,戎装虽卸,本色依旧,在部队中积淀的本色,铸造的刚强早已融入李卫国的血脉之中。“我们一定会秉承军人的光荣传统,坚持不懈,领跑更多村民致富。”谈及未来,李卫国信心满满。目前,园区正在按照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进一步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做大做强生态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而李卫国,也在不断带动着更多退役军人与村民实现创收,精业务善创新,做那一个跑在最前端的“排头兵”。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记龙口市退役军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升波
下一篇:退伍不褪色 疫情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