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舜耕街道办事处 退役军人化身“网格红”参与社区治理暖民

来源:济南市市中区政府网  时间:2021-03-03

     “穿上红马甲,走在社区里,身上那股子使不完的劲儿感觉也用对了地方!”王浩是阳光舜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最近他正在舜德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穿上“网格红”,他笑言“自己是社区最靓的仔”。

    自2020年以来,舜耕街道以党旗领战旗吹响“红色号角”,深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品牌,成立以共产党员为主力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所有退役军人党员编入所在“微网格”,在社区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复审、人口普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走访老党员等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努力让每个退役军人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社区网格化治理输入了新鲜血液。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小王为了给我送春联,来回跑了好几趟。”“小张真不错,经常来陪我们老两口说说话。”“多亏了他们,解开了我和邻居之间的矛盾。”……在舜耕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活跃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化身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节员、信息采集员、文明新风倡导员,了解辖区居民实际需求,调节邻里纠纷,宣传党的政策,送上关爱和祝福。这抹“网格红”不仅被辖区老党员、老战士们挂在嘴边,也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赞誉。
    他们是曾经的“橄榄绿”,如今是服务社区的“网格红”。服务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身边、每一位群众身边,是他们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永远守护人民、服务人民的真挚使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滨州最美退役军人赵福国:带领全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退役退休不退志 情洒金科献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