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郭幼林:撞掉4颗牙齿,冒死也要往前线运物资

来源:齐鲁晚报  时间:2021-04-13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100小区居民郭幼林,是抗美援朝的老退役军人,1933年2月15日出生,黑龙江省依兰县人。1947年,14岁的郭幼林瞒着家人,偷偷乘船从依兰县出发到达佳木斯参军,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后勤部。1949年接受部队安排入驾驶学校学习,1950年毕业后入朝参战,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司令部汽车连。在朝鲜战场,郭幼林的主要任务是为战争前线运送物资,后期担任过洪学智上将的专职司机。

    在汽车连负责运送物资期间,郭幼林开车几乎走遍了整个北朝鲜。因为当时条件恶劣,驾驶员又稀少,执行任务时一辆车上只有一名驾驶员。为了躲避敌机的狂轰滥炸,汽车连通常趁着夜色掩护出发,一口气开到天亮再停下隐蔽、休息。
    “开车困难得很,飞机就在头顶上,能清楚地看见地上的每一辆汽车。公路上被打坏的汽车,翻倒的汽车很多。”郭幼林回忆说。为了将前线急需的物资运上去,顶着敌机的轰炸和机枪的扫射,战士们冒死往前开,“那时候就是不要命,要命不行啊,就是死也得把物资运上去。”没有地图,朝鲜的道路又遭到了轰炸破坏,在黑夜里,战士们打开前挡风玻璃,摸黑往前行驶。
    1952年,在一次摸黑执行任务途中,郭幼林驾驶汽车发生了事故,剧烈碰撞中,郭幼林受伤,满嘴是血,在吐血水的同时,他吐出了撞掉的4颗牙齿。郭幼林强忍着身体的疼痛,继续赶路,保障了前线物资的正常供应。因这次任务完成得好,郭幼林荣立三等功。直到6年后,郭幼林回国,才有机会把缺失的牙齿镶上。
    1958年,在完成了朝鲜援建任务后,郭幼林回国,随部队集体转业至黑龙江八五五农场。
    1962年,郭幼林至依兰机械厂工作,1984年7月退休。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博兴88岁退役军人李炳营:抗美援朝战场上用自己身体为受伤战友抵挡炮火
下一篇:坚守军魂 甘于奉献 ——记山东威海市退役军人黄树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