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邹城21岁退役军人 勇救70岁落水村民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1-05-31

      5月29日18时许,邹城市看庄镇看庄村,一位70多岁的村民不慎掉入三米多深的河水中,在危急时刻,路过此处的21岁退役军人宋庆明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救起了落水村民。

    据了解,落水群众是看庄村村民高成志,因骑三轮车操作不当,连人带车跌入水中。

    群众发现落水后,通过用杆子、绳子拉等方法试图营救,但因老人已漂到河中央,都没有成功。围观群众多数不会游泳,又因水坝中淤泥较深,不敢轻易下水。

    此时,对于宋庆明来说,没有时间考虑自己的安危,毅然跳入水中。

    经过宋庆明的及时救助,老人成功脱险。

    看庄镇退役士兵宋庆明

    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站出来,用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弘扬一种社会正能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亲眼目睹黄继光牺牲,94岁山东老兵含泪忆战友
下一篇:“带领全村共同富裕是我最幸福的事” ——记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山东省邹城市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