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淄博退役军人齐萃俊:一曲东方红 为伟大的祖国深感自豪

来源:鲁网  时间:2021-07-03

         编者按:他们,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从铁血军营中走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退役军人。他们,生于不同年代,但一声“老兵”,就能激活魂魄和血脉。

       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本色不改继续谱写精彩人生。

       为充分展示淄博老退役军人优秀品质、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老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即日起,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鲁网淄博频道联合推出淄博老退役军人事迹展,陆续刊登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事迹系列报道。

       齐萃俊,男,汉族,中共党员,1921年1月3日出生,淄博高新区西齐村人。

       1948年入伍,服役于华东公安十五师后勤医院,先后参加过济南战役、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1949年入党,1952年在上海退伍,因为在作战中表现优良,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服役期间获得过三等功一次,四等功两次。退伍后回乡担任西齐村村书记、生产队队长职务。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退役军人孙广瑞: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军人风采
下一篇:【淄博老退役军人事迹展】郑玉斌:牢记党的使命 当兵为民革命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