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红色山东

印象·退役军人 | 解放老兵讲党史

来源:山东退役军人之家  时间:2021-07-14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有幸聆听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兵们讲述那些尘封已久的党史故事!

 

   新中国成立前老兵郑仁山参加过泰安、兖州、淮海、渡江、上海等重大战役,参加战斗20多次,负伤3次。莱阳战役中他在投入战斗的当天下午4点入党,在党旗下宣誓,宣完誓就投入了战斗,经过一天一夜最终把敌人消灭,但是随后敌人的增援部队——8个师接近十万人直扑过来,那时候我们的部队是许世友、谭震林领导了4个军,只有七、八万人 ,炮弹声连成了片,看着就是一片烟,一个连上去不用20分钟就打完了,战况十分激烈。


   老兵王国维14岁当儿童团长在团,16岁参加潍北八路武工队,18岁入党。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49年进军大西南,到四川剿匪。那里土匪很多,一些土匪组织叫“袍哥”。土匪穿的像个老百姓,一般无法辨认,剿匪非常危险。是英雄无畏的老兵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我们的平安“长城”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让我们一起向伟大的党致敬!让我们一起背负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吧!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永恒记忆·不朽丰碑|德州市新中国成立前老革命军人徐清芹
下一篇:“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东营市老退役军人纪录片展播——东营市抗美援朝老退役军人张俊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