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聊城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来源:聊城日报  时间:2020-06-02

  聊城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聊城选拔赛于近日启动,大赛旨在提升我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素质,帮助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创业。

  本次大赛以“展水城退役军人风采,立时代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有五类项目:“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项目,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项目。

  其中,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行业赛及“精准扶贫”专项赛;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有创新性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大赛分为启动宣传、县市区报名审核、初选、决赛四个阶段,其中,县市区报名审核6月15日前完成,6月16日至17日进行初选,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进行书面资料评审,确定入选决赛人员名单。拟定6月下旬举办决赛,比赛地点设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市级决赛以申报项目创业计划书为基础,通过现场展示、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问询方式,由专家评委评选确定各组名次及奖项。

  大赛决赛每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共计30个。根据大赛获奖成绩,推荐优秀者参加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和山东省创业大赛。

  据了解,比赛优秀者将被推荐入驻市内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符合条件的还可享受贴息贷款、培训辅导、奖金扶持等优惠帮扶政策。大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中央驻聊单位、市直部门(单位)、市属大企业符合参赛条件的,可直接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报名参赛,其他各参赛企业可向企业所在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参赛团队可向团队核心负责人主要居住地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名。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下一篇: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