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山东省威海市2万余老兵活跃志愿服务一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时间:2020-10-22
  “永葆军人本色,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10月16日,山东省威海市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各区市、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的25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接过队旗,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至此,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已达到300多家,2万多名退役军人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进一步扩大了志愿服务规模,拓宽了志愿服务领域。
  近年来,为进一步调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事务的积极性,威海市将退役军人有序组织起来,成立志愿服务组织,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扶贫济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虽然现在退役了,但我还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义无反顾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范荣鑫是乳山市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一员,20年的军旅生涯,他曾多次参加急难险重任务。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范荣鑫找到社区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每天与社区干部一道奋战在抗疫一线,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册、在卡口执勤,从不叫苦叫累。“不管在什麽岗位、什麽地方,我都会尽到一名军人的职责。”在授旗现场,范荣鑫表示。
  “退役军人是社会力量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群体,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一股强大力量。”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苑圣慧告诉记者,今年威海市正在推进“社会为我,我为社会”退役军人“双向服务”模式,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市2.7万名退役军人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捐赠物资善款4000余万元,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的坚定信念,用忠诚与担当践行了初心使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大赛开始报名
下一篇:烟台市首批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杨子荣纪念馆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