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建立特定群团组织发挥退役军人作用

来源:德州新闻网  时间:2021-01-26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相关内容,这也为我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德州市人大代表、山东佳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长清说。他表示,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会后,他将积极推动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动社会力量发挥退役军人的特殊作用。

    退役军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部队多年的锻炼中,他们从思想政治、业务技术、工作作风等方面都形成了优良的素质。工作站应对其专长进行全面登记造册,让他们根据特长,在本单位充分发挥作用。
    杜长清建议,“退役军人服务站”可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困难帮扶、创业培训、心理疏导等服务,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就业创业,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争当先锋模范。服务站还可以建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慰问退役军人家属、关心关爱特困群众方面,在抗洪、抗震等抢险救灾方面,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此外,退役军人还可以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
    杜长清说,要让“退役军人服务站”更好地发挥出“毛细血管作用”,实现政府、社区、群团组织无缝对接全覆盖,为更多的退役军人和社会人员提供快捷便利周到的服务,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博兴县走访慰问伤残退役军人
下一篇:滨州奋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