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临淄区扎实推进全区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

来源: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11-30

     11月25日,临淄区召开全区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现场会,对全区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按照《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临淄区迅速启动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进一步梳理、分析全区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现状,对接相关镇、街道对整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补助资金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前期试点、集中观摩、会议再部署,扎实推进纪念设施修缮维护,全面提升全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

    现场会上,十个相关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稷下街道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情况,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首先向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稷下街道作为此项工作的试点单位,认真筹划,精心安排,积极与烈属进行沟通,严格按照整修标准展开工作,提前完成此次整修任务。同时在此次整修工作中,稷下街道通过与相关村居和烈士遗属沟通,将三座散落在田间地头的烈士墓迁入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集中管护。

    临淄区有烈士1700余位,2010年率先在全省开展散葬烈士墓集中管理工作,经过2010年、2013年两次集中迁葬及后期推进工作,区革命烈士陵园现安葬烈士1448位。除在烈士牺牲地烈士陵园和其他集中安葬地的烈士之外,目前仍有188位烈士安葬于临淄区行政区划内的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

    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是我国烈士纪念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临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最大程度发挥整修工程的正向社会效益,把实施整修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不漏一处、应修尽修。

    会上,稷下街道向各镇、街道介绍了此次整修工作的具体做法,并就做好进一步的管理维护提出计划。会议对各相关镇、街道县级以下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的具体情况进行逐一分析,进一步明确整修方式、整修标准和预期成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镇、街道要加强台账管理,明确保护责任,做好整修前后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统筹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力量,同步实现规范整修和有效管护相统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维护整修工作。同时,此次整修工作将作为对镇、街道的一项考核内容,区局将按照包建分组到现场督导完成情况。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戎马卫国家 热血见丹心——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烟台“军人退役一件事”14项业务流程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