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

山东烟台:四类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时间:2022-09-29

   近日,山东省“烟台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服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四类退役军人的名录和事迹将通过线上平台实现“掌上办、码上办”。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网上提交申请。

  这是烟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做好退役军人名录和事迹载入地方志工作的重要举措。符合条件的四类退役军人,只需在“烟台退役军人之家”微信公众号点击“港城荣光”按钮,即可网上申请。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登门收集材料、全程全员代办,真正实现办事零跑腿。服务平台还公布了各区市咨询电话、公开服务二维码等,宽渠道、多方式、全方位提供便捷服务。

  此次退役军人事迹和名录载入地方志工作,目前限于2021年退出现役的退役军人,服役期间满足以下条件即可载入地方志书和地方综合年鉴:参战,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获得省部级、战区级或者二级以上表彰,其他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事迹和名录载入地方志将激励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引导退役军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深入发掘史志成果当代价值,开展史志成果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四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市举行兵支书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授牌仪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