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滨州退役军人庞玉伟——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军人本色

来源:  时间:2023-03-24

 通讯员 何斌 孙彬 记者 赵旭

庞玉伟是滨州市无棣县信阳镇庞家村一名海军退休士官,1997年入伍,2002年入党,服役期间,连续六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08年因伤退休。退休后,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信念坚定,心系家乡,诚恳待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退伍不褪色,共产党员永不退休”。

理论学习不放松,党员宗旨永牢记。“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定落后”,庞玉伟深知一个人要保持先进思想不退步,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永葆革命先进本色就得坚持学习。他退休以来,坚持学习,每月带头参加村里的“民主生活会”,带领党员积极学习《》《党员生活》等报刊杂志,帮扶上了年纪的老党员开展党员再学习,保证了党员学习“不掉队一人”。他注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

身残志坚有担当,心系群众献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村民筑起一道安全的生命防线,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庞玉伟坚定地说。在部队中因公负伤的他,至今左腿行动不便,但是这点困难没有难到他,他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对党和人民的赤诚,承担起党建宣传员、网格管理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村辅警、防疫志愿者等多重角色,还负责社情民意收集、环境维护、便民服务、安全隐患排查等,深入大街小巷、小区院落,天天和群众在一起,每天忙的不可开交,有时工作起来吃不上饭,导致现在出现严重胃炎。在2020年至今的疫情中,庞玉伟主动要求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志愿为大家做核酸、维持秩序、夜间轮岗值班、人员登记等工作。多次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支持家乡的抗疫工作,被评为“防疫期间工作突出”先进个人。

革命传统永传承,红色基因代代传。庞玉伟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的光荣作风和优良传统,以军人的品格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以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甘于奉献,把为村民服务作为宗旨,是村里公认的优秀青年党员。在村里召开民主议事时,他从不会只说好话,而是有意见就提,有建议就讲,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业务能力得到了镇领导和村民的一致好评。在生活中,庞玉伟创家规、严家教、树家风、育家人。他下有未成年孩子,上有年迈老人,家庭幸福和睦、妻贤子孝。他常说,只有小家幸福,社会才安定,国家才兴旺。他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热爱祖国、团结邻里、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助人为乐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家庭成员。

“军装虽已脱下,但我仍是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时的誓词我一刻也不曾忘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粒火种。党员就是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尽己所能为人民多做贡献,这是我一生的使命和奋斗目标。”这是庞玉伟作为一名退休老兵的铿锵誓言。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三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获奖项目可获“12+N”政策支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