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图新闻

东营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双拥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图文)

来源:  时间:2019-12-20

 

 

为加快推进东营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夯实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11月12日至14日,我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双拥工作培训班,培训主要设置领导辅导、现场观摩、观看视频、骨干授课、经验交流、理论测试等内容。各县区、乡镇(街道)、及重点村(社区)1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重点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为参训人员上第一课。他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涉及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服务、军休安置等八项内容,内容庞杂,任务艰巨。王福军要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建统领、文化铸魂”的工作思路,打基础、建机制、强保障、谋创新,牢牢把握“服务”和“管理”两个主题,全力打造“一强三硬”工作品牌,通过“抓三有”、“强三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他鼓励全体参训人员为实现“就业更加充分、安置更有质量、保障更加有力、服务管理更加精准有效、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氛围更加浓厚”的目标不断努力,共同把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理论课程培训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海详细解读了《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指南》,副县级干部赵世宇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与学员深入交流。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就移交安置、权益维护、优待抚恤及精准服务提升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东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垦利区董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观看天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六地市宣传视频。经验交流环节,各参训单位分别就硬件建设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职能发挥做交流发言。为保证学习成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了结业测试,以压力促学习动力,确保培训效果。

 

结业仪式


 

培训结业仪式上,潘文海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作培训点评和结业讲话。通过培训,各县区、乡镇工作人员均表示收获良多,进一步深化了对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形势和任务的认知理解,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下一步,将充分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品牌,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为“归雁”筑巢 ——聊城市用心用情让退役军人安然度过适应期(图文)
下一篇:退役军人石磊和济南西站客运员胡善辉踊跃捐款捐物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