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双拥头条

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9-05

   8月30日,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就业创业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904173916.png

8月30日,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重点任务有序落实,难点问题逐步破解,亮点举措不断呈现,退役军人就业形势保持整体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但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就业总体压力依然较大。同时,“招人难”和“求职难”并存的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还面临经费有限、基础薄弱等问题,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位谋划、纳入整体就业部署统筹考虑,不断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运用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加强退役军人就业观择业观引导,丰富就业岗位供给,提升就业服务针对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职能作用,推进就业服务更加精细。要加强创业创新政策宣传落实,建好用好平台抓手,搞好创业服务,推进创业扶持更加有力。要认真抓好适应性培训工作,持续支持退役军人提升学历,充分摸准退役军人培训需求,促进教育培训更加精准。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习近平向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