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在首届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时间:2019-11-04

 近日,首届“丰碑永铸·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在江苏省南京市圆满落幕。我省选手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乔正雅经五轮角逐,夺得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第四名,荣获二等奖;莱芜战役纪念馆朱慧鹏、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孙磊、黄腾荣获优秀奖;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李波、济南战役纪念馆杨珊珊荣获参与奖。

s_ab606153e75f4c5c92b1e156ca4517b8.jpg

本次大赛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协办。大赛从6月初到9月底,历时4个月,共分全国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277个国家级烈士陵园和2000多个省、市、县烈士陵园及革命英烈讲解员单位参与。

s_f2c32ea0ca1148ca8f7b9cd029574f4b.jpg

经县级推荐、市级选拔、省级初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的60名优秀选手入围全国复赛,20名选手进入全国决赛。

本次大赛的举办,整体提升了英烈讲解员队伍能力素质,在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作风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中华民族红色文化宣传队伍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参赛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赋予英烈故事以时代感,增强了英烈故事的吸引力、感召力,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赓续了红色血脉,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弘扬英烈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举办退役士兵冬季就业洽谈会 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比例达93%
下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就业直通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