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岛即墨:税收优惠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再出发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时间:2020-05-28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造成的影响,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积极作为,立足税收职能,主动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梳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确保特殊时期退役军人就业保障“不掉线”。

  为进一步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近日,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退役军人创业扶持政策的通知》。
  即墨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梳理制作《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课件,围绕军转干从事个体经营、安置军转干新办企业以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等情况所适用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学堂”进行公开,通过微信、征纳沟通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摸查辖区内吸纳退役军人的企业,针对性的开展了专项“云培训”。“2018年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录用退伍军人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款12000元,有了国家政策支持,我们招工时会优先考虑录用退伍军人。”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鹿经理说。
  即墨区税务局法制科负责人兰彩虹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退役军人牢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我们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探索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共同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退役军人,两会中与你有关的提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