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没看错,这所高校设立了“双拥学院”!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7-01

       由山东聊城大学与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共建的“聊城双拥学院”签约揭牌仪式6月24日在聊城大学举行。

  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聊城军分区政委郝爱军共同为“聊城双拥学院”揭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出席并致辞。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主持仪式。

  新成立的聊城双拥学院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领导下,以社会化方式承办全市双拥相关工作的平台。据介绍,学院将统筹制定培训计划,建立健全常态化培训机制,适时提供拥军褒扬、军民共建、国防教育、思想政治、优抚安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各方面培训。同时,学院将调动校内外各种师资力量,探索建立以聊城大学教师为主、校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教学模式,助力全市双拥工作扎实开展。

  近年来,聊城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抓经济不忘国防,抓建设不忘拥军”,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全市双拥工作有亮点、有特色。聊城大学与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必将为提升聊城双拥工作发展转型升级,注入人才、管理、技术源动力,打造出具有聊城地方特色的双拥骨干人才培养模式,从而进一步带动全社会关心关注双拥工作、积极参与双拥活动的良好风尚,营造聊城市浓厚的双拥氛围。

  聊城是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工作持续开拓创新,不断把全市双拥工作推上新的台阶。推动成立聊城双拥学院,是一次利用高校资源做好双拥共建和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的积极探索,也是合作双方单位工作的大胆创新,是推进双拥工作现代化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提升全市双拥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玉录与聊城大学政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明贵共同签署了共建“聊城双拥学院”合作协议书。聊城大学、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仪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省2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获评“优秀兵支书”
下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