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首届全国退役军人“我的最美军旅瞬间”军营生活照片征集评选大赛

来源:沂蒙网  时间:2020-11-24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由儒将创业大学主办,日照市岚山军创基地承办的首届全国退役军人“我的最美军旅瞬间”军营生活照片征集评选活动将于2020年11月16日启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从关爱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出发,展示军旅生涯最美瞬间和最动人的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军人作风、在新岗位再立新功的热情。同时,让全社会感受军人风采,提高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度,增加对国防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影响更多有志青年踊跃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
    二、活动主题
    以“我的最美军旅瞬间”为主题,向退役军人本人征集在部队服役期间的精彩照片。
    三、活动安排
    1、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为照片征集期;
    2、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22日为评审期;
    3、2020年12月23日至12月25日为公示期;
    4、2020年12月26日进行颁奖。
    四、活动要求
    1、活动范围:全国各地退役军人
    2、征集对象:退役军人本人,不限年龄、军龄、职级、地域、性别、军种(包括武警部队、消防部队)
    3、照片要求:
    1)每人限一张,寄送多张的,由组委会任选一张参选;
    2)照片为退役军人在部队时所拍摄,未经美颜、PS等后期处理;
    3)照片不涉及泄露军事秘密(国家已公开的军事装备除外);
    4)照片要体现爱军精武、爱国奉献、爱党忠诚等部队优良传统,图片背景既可以是训练、比武、保养装备,也可以是站岗执勤、执行任务、参加战斗,也可以是参加抢险、救灾、抗疫、见义勇为、公益活动等。
    5)照片需附上200字以内的背景说明(例如姓名、地点、时间、人物、事件等)和本人联系方式。
    五、评选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将通过评委会打分和网络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结果将进行公示。网络投票不得有刷票行为,否则将取消评选资格。
    六、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网络人气奖,获奖者将获得奖杯、证书、奖金及礼品,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5000元;二等奖3名,奖励2000元;三等奖6名,奖励1000元;优秀奖20名,奖励500元。
    选出网络人气奖10名,除一、二、三等奖外,由网络投票得票最高者依次获得,各奖励价值300元的海鲜大礼包(日照海鲜旗舰店提供)。
    此外,还将在网络投票评论的参与者中,选出10条最佳留言评论,每条评论的作者奖励价值200元的精美大礼包。
    七、颁奖
    评选结束后,根据评选结果,组委会将组织颁奖活动,获奖选手将被邀请至日照市岚山军创基地参观,与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军创企业家、退役军人事业的热心人士交流,并免费游览黄海明珠——岚山的多岛海、渔港小镇、阿掖山、海洋牧场等著名网红景点的美丽风光。
    八、参与方式
    1、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rujiangeu@163.com
    lsjc0420@163.com
    2、可通过快递或邮寄至: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文化中心岚山军创基地
    邮编:276806
    电话:19157375583小左战友
    3、添加微信:19163315972
    岚山军创基地咨询电话:
    0633-2233281/19157375583
    九、特别申明
    1、参与的战友应保证照片的真实性,盗用、伪造、涉密等违反法律法规和部队纪律的均由参与者本人承担责任。
    2、寄送的照片视同赋予主办方版权使用权,主办方可用作宣传、制作画册、展出等非商业用途。
    3、本活动今后将持续举办,有多张不同照片的战友参加次数不受限制。
    4、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理。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军供站举行军地共建启动仪式
下一篇:庆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两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