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庆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两周年

来源:鲁网  时间:2020-11-24

     江山入境无穷广,魅力山河影映来。值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两周年之际,青岛市军休活动中心特举办“追梦海疆边关万里行”专题摄影展活动。专题摄影展共分为蔚蓝海疆、北国风光、西域风情、雪域高原、军号嘹亮五部分,展览作品约计150余幅,都是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战士摄影协会的扛鼎之作。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战士摄影协会,成员平均年龄高达65岁,在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下,创作了大量体现军事人文题材的摄影作品。在取景过程中,他们深入边疆、部队哨所,上高山,下海岛,踏村寨,探人文,走遍了祖国的万里海疆边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休干部老骥伏枥、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我国有着大陆海岸线18000多公里,陆地22000多公里的漫长边界线,每一个哨卡、每一座界碑、每一道山脊,都蕴藏着丰富的边关历史文化积淀,我们都是军人,守卫边关、记录时代映衬着大家火红的心,追梦海疆边关万里行由此成行。”老战士摄影协会秘书长种道闽向记者介绍,从2014年冬至2015年春学会分两个阶段完成了“追梦海疆万里行”摄影采风活动;2016年初夏,完成了“北部边关万里行”暨东北内蒙古摄影采风活动;2017年春秋,完成了“西北边关万里行”暨靖边拨浪谷、甘泉雨岔谷摄影采风活动;2018年秋,完成了“西部边关万里行”暨新疆天山帕米尔摄影采风活动;2019年春,完成了“西南边关万里行暨藏滇雪域高原摄影采风活动。
    “整个活动历时5年时间,行程超过了4万多公里,参加活动的会员共有72人,我们拍摄了几万张照片,最后选出2000余张,又从中选出了150余幅,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大家爱国爱党爱军的情怀。”青岛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老战士摄影协会顾问郝国英说。
    以“追梦海疆边关万里行”专题摄影展活动为引领,老退役军人们深入践行“采撷美好,弘扬正气,陶冶情操,奉献余热”的初心夙愿,以自己的纪念方式,为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两周年献上一份艺术大礼。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届全国退役军人“我的最美军旅瞬间”军营生活照片征集评选大赛
下一篇:“让历史发声,让文物说话” 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相关物品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