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泉城涌动国防情

来源:中国军网  时间:2020-11-26

    11月7日,山东省济南市第四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决赛暨“抗疫有你青春担当”大学生主题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来自全市各高校的12名(组)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长清区人武部、山东艺术学院承办。年初以来,为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济南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充分利用抗疫斗争这一生动丰富的教育资源,在全市43所高校中发起“抗疫有你青春担当”大学生主题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文学、书画、摄影等作品1000余篇(幅),获得高校学子的积极响应。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晋级决赛的选手既有入学新生,也有返校复读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王胜男,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大学生到成为一名仪仗女兵,再从一名退役大学生到一名抗疫志愿者的转变过程;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李耀国,讲述杜富国、杜富强、杜富佳、杜富民兄妹4人的感人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
    比赛间隙,还播放了大学生征兵宣传片,进行了国防知识有奖竞答。比赛结束后,军地领导共同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国防教育的务实之举,更是新年度征兵工作的动员发动。”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崔少良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大双骄 || 才女班长+退伍军人全国金奖 山东唯一
下一篇:山东规模以上军创企业达到37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