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39万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850余家军创企业捐赠2.3亿元

来源:齐鲁网  时间:2020-11-27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今年新冠疫情期间,退役军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铮铮誓言。如何发挥好退役军人作用?是现场记者十分关心的问题。

    “今年疫情发生后,全省退役军人闻令而动,39万名退役军人和7110支退役军人志愿队、突击队、救援队坚守抗“疫”一线,850余家军创企业自发捐款捐物达2.3亿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时培伟介绍说,广大退役军人正在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时培伟认为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服务保障好”,另一个就是“作用发挥好”,让他们在社会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当领头雁、排头兵、先锋队。
    对于优秀党员,组织会推荐他们进基层组织班子、选聘到党建指导员队伍之中,让更多的“兵支书”“老兵方队”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建功立业。目前,全省村居党组织书记中退役军人有15627人、占20.8%,每5名村支书中就有1名是退役军人。
    对于素质过硬、善于攻坚的同志,选派到老少边区工作,让他们在促进民族团结、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再立新功。青岛市选派28名优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赴贵州省安顺市和甘肃省陇南市,开展为期1年的智力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全国率先建立精准信息数据库,山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下一篇:山东在全国率先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精准信息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