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山东在全国率先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精准信息数据库

来源:海外网  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

从发布会获悉,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省市县乡村五级分别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抓的重点工作。

2020年以来,山东省退役军人厅重点工作是集中精力“摸家底”,借鉴精准扶贫经验,山东全省12万多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历时8个多月,完成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精准信息采集,分析整理信息数据16亿条,从年龄结构、生活状况、学历层次、收入水平等11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比对,逐人建档立卡,在全国率先建立精准信息数据库,形成了全国首份省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数据分析和应用报告,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级服务中心(站)通过向社会公布服务电话,建设“会客厅”式服务场所,完善接待、接访双功能,实现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解得了难。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全省已建设荣誉室1122个、荣誉墙27156面、荣誉宣传栏37110个,真正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尊崇,感觉到回家。充分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红色基因传承、先进文化宣传、建功立业交流、国防动员教育等功能作用,以打造服务体系特色文化为牵引,逐步将各级服务机构建设成为老兵的“精神家园”。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39万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850余家军创企业捐赠2.3亿元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39.7万个 山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