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去年山东接收退役军人超1万人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0-11-30

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11月山东省退役军人厅挂牌对外办公以来,山东省接收安排退役军人数量全国最多,2019年接收超过1万人,90%以上的军转干部安置到公务员和参公岗位。
  山东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实行“阳光安置”。自2018年11月山东省退役军人厅挂牌对外办公以来,山东省接收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数量全国最多;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50%以上安置到事业单位。今年的安置工作正稳妥进行,质量继续提升。两年应接尽接1339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
  山东每年有4万多名军人退役,近80%是自主就业或自主择业,2020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中,80%以上是大学生。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两年间先后组织5.1万人“上大学”充电,开展培训3.5万人次,建有就业创业孵化基地239家,举办专场招聘400余场、提供岗位39.7万个、5.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疫情期间,30多万人次参与网上招聘,助力7315家军创企业复工复产,山东省规模以上军创企业达到370家、小微企业8094家,带动近17万名退役军人就业。
  对就业、生活困难的,妥善解决政策范围内27.4万名退役士兵的就业、生活等困难。各级累计投入100多亿元,开发公益性岗位近15万个。山东省市财政出资50亿元建立全国最大规模专项基金,收益用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截至10月底,累计发放创业扶持贷款2483笔、5.8亿元,发放困难帮扶资金3683多万元。
  今年年初,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20个部委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同时公布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今年以来,山东先后出台配套政策10多件,制定我省实施办法和目录清单。目前全省1170家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对退役军人免门票费,1011家公立医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济南、青岛、济宁、泰安、聊城、威海、临沂等地实现退役军人免费乘公交,其他市正在积极推进。
  值得关注的是,济南、青岛驻军符合条件的随军随调家属工作安排实现“清零”,驻鲁部队未就业随军家属地方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近2万名军人子女全部上当地较好幼儿园和学校。
  近期,山东对16市探索的可复制推广做法进行了梳理、吸纳,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实施办法》和具体优待目录清单,涵盖生活、养老、医疗、住房、就业、教育培训、荣誉激励等方面,目前正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修订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提供就业岗位39.7万个 山东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下一篇:强化服务意识 主动担当作为市委编办全力保障军转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