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服务意识 主动担当作为市委编办全力保障军转安置工作

来源:中共东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11-30

 军队转业干部及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事关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局,是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市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军转安置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坚持从大局出发,充分考虑军转干部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切实为军转安置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一是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积极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拟下达我市的接收安置数量、人员基本信息及随军随调家属安置需求等,为按时完成接收安置任务奠定基础。

       二是科学谋划,综合平衡。针对行政编制严重紧缺的问题,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编制调控,最大限度为接受军转干部预留一定的编制空间。在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空编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结合近3年军转干部接受安置等情况,着眼综合平衡,通盘考虑,合理确定安置到各部门的军转干部数量。

       三是人尽其才,妥善安置。根据军转干部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的特质,重点优先考虑空编较多、主动要求接收军转干部的部门,以及执法任务重的部门单位进行安置,使军转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去年山东接收退役军人超1万人
下一篇: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调研聊城市城市管理局退役士兵专项公益岗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