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军心铸梦!青岛首期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开营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21-01-15

     1月11日,青岛市首期退役军人“军心铸梦”创业特训营在青岛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开营,标志着2021年青岛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青岛市退役军人局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号召的有力举措。

    此次特训营为期五天,参训的80名学员全部为青岛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结合本期参训学员实际,青岛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邀请国家级创业导师,从“我想创业、我要创业、我能创业、当好老板”四个切入点,开展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创业基础课程和创业实训演练,内容包括创业机会识别、商业计划书撰写、产品营销、团队建设以及沙盘演练、创业计划实战路演等。除理论学习、技能实训,还将组织学员参观优秀军创企业,进行现场研学交流。
    为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创业者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就业创业中的难题,青岛市退役军人局提前谋划,青岛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与青岛市创业者协会进行深入交流合作,经过多次探讨磋商,确定了“特训营”创业培训青岛模式。
    特训营集学习、实训、交流为一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帮助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迈出创业第一步为目标,将创业理论融入实践演练,引导退役军人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帮助退役军人认清自身优势、选择恰当行业、整合适当资源,成就一番事业。
    青岛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军心铸梦”创业特训营的成功举办,是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青岛市退役军人创业服务的必然要求。
    青岛市退役军人创业培训将采取不同形式,面向所有退役军人开设不同层次的培训。青岛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将继续优化打造“军心铸梦”特训营品牌,秉承“走出去看看,请进来谈谈”的理念,让创业退役军人在共享青岛开放发展大势的过程中实现价值追求、滋养远大梦想。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 开启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新征程 济南市双拥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篇:即退即训 全员参与——山东实现退役军人应培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