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16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三年安全整治解读》、《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文件要求,提高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和消防救助能力,5月12日下午,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特邀居安防火中心的消防培训专家前来我园进行了消防培训和指导。

    会上,培训专家从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夏季常见的“习惯性违章”的火灾隐患及排查;突发性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自防自救措施;单位及个人家庭用电用气、车辆防火安全常识及如何应对车辆自燃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在特殊时期如何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我园干部职工的工作实践和操作经验,牢固树立了“消防责任大于天”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避免火灾事故、确保入园入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今后,我园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努力筑牢消防安全基础,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保障园(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市局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到济南军供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山东首个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闭环优化系统在青岛胶州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