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南市军休四所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走进济南市委党校作报告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1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上午,济南市委党校举办革命老英雄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济南市军休四所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成员、军休干部韦玉成和甘法祥作报告,军休干部韦玉成和甘法祥分别结合自己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亲身经历的战斗经过和在人民军队这个革命大熔炉里受到的锤炼和教育,抒发了军休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和家国情怀,为济南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济南市军休四所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的2名军休干部一进会场就赢得了济南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热烈欢迎的掌声,他们都是战争的参与者和亲历者,亲身经历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军休干部甘法祥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在抗美援朝期间,他是志愿军第20兵团67军199师597团2营4连2班的一名战士,残酷的战斗中他两次负伤,三次跨过鸭绿江,参加了1951年10月的金城南阻击战和抗美援朝最后一战——1953年7月的金城战役。在金城南阻击战中,为粉碎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发动的秋季攻势,甘法祥作为一名刚入伍的新兵,与连队战友不畏强敌、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与美军鏖战三天,战后全连荣立集体一等功。军休干部韦玉成曾是华东野战军6纵18师52团1营机炮连四班的一名战士,解放战争中参加过孟良崮战役、南麻临朐战役、菏泽巨野沙土集战役、豫东战役等军事行动,建国后全程参与了王杰烈士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这些宝贵经历,培养了韦玉成同志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高尚情操。

两位军休干部向济南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讲述了他们参军前的艰苦岁月、参军后的成长历程和战斗经历。他们朴实无华的语言、充满传奇色彩的经历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通过两位军休干部的生动讲述,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舍生忘死的战斗片段、一段段浴血奋战的亲身经历,引发全场听众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济南市军休四所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军休四所党总支充分发现、挖掘军休干部优质资源,组建了军休四所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宣讲团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着力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忆党史、颂精神、展风采、聚能量的文明实践活动中,当好红色精神的宣讲员、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首个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闭环优化系统在青岛胶州上线
下一篇:速来报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正式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