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馆校联动齐发力 党史宣讲忆初心——“英雄山薪火”宣讲团走进长清五峰中学

来源: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5-21

         为充分发挥园(馆)红色资源优势,发挥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作用,助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下午,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英雄山薪火”宣讲团到长清五峰中学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五峰中学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红色课程由宣讲员为师生们讲述了济南战役的战斗经过,并现场讲解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事迹,展示血染的党费等珍贵革命文物,让全校师生更形象的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引导师生更加深入的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精神。活动中,五峰中学的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团体操,展现出新时期少年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英雄山薪火”宣讲团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红色文化的传播,促进了本地红色资源与学生德育工作相结合,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在建党百年之际,纪念馆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济南战役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温百年红色工运、学党史悟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在济举行
下一篇:社会基金献爱心 军休干部享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