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字诀”推进“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1-06-02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安排,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市系统内扎实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体现“快”字组织领导有力
 
    研究筹划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落实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通知要求,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3次专题会研究谋划落实措施;成立“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级退役军人系统领导班子、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员上阵、整体推进。
 
    动员部署快。4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各区县(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印发活动方案,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推进落实快。各区县(功能区)、各处室(单位)认真落实市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职能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提报办实事项目,逐一明确责任时限,细化实施方案,挂图作战、全面实施。突出“实”字工作结合有力
 
    聚焦就业创业扶持。重点抓好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济南中心建设,用好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大厅,加大创业扶持基金发放力度,叠加创业优惠政策,抓好就业平台搭建,推介优质就业岗位,促进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广泛就业。
 
    强化困难帮扶援助。突出困难帮扶基金发放、临时困难救助、伤病残退役军人扶助,将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精准送到退役军人手中。
 
    彰显优待尊崇尊重。突出省优待目录清单落实、优先优惠服务事项创新,开展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宣传,做好重要节点走访慰问,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
 
    突出合法权益维护。深化“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规定,创新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把握“严”字落实推进有力
 
    实施项目管理。提报的办实事项目纳入本单位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实施项目管理,明确责任人、责任处(科)室,制定符合实际、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的推进落实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或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分类统筹推进。对退役军人期盼、政策有依据的,马上就办、一步到位;对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明确时限、稳步推进;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形成制度、巩固成果、不断提升。
 
    定期调度考核。对提报的办实事项目,进行动态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项目完成情况作为年底综合考核评分重要依据。(兰萃)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市退役军人“圆”航志愿队到平度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篇:“最佳海湾筑军港 最好保障献国防”!青岛新时代双拥理念融入城市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