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2020山东济南莱芜区补充招录村(社区)退役军人

来源:莱芜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0-10-30

     根据《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南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全市村(社区)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济退役军人发〔2019〕11号)和《关于做好我市村(社区)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补充招录工作的指导意见》(济退役军人发〔2019〕34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区专职联络员实际情况,现委托第三方济南市蓝天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招聘29名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现将招考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考人数
    本次共招考29人,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招考26人,定向招录退役军人和烈属军属等优抚对象3人。招考人员数量、岗位及要求详见《莱芜区村(社区)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招考计划表》(附件)。
    二、招考范围和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纪律要求,吃苦耐劳,具有开拓进取和奉献精神;
    2、热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公益事业,有较强的群众观念,热心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
    3、具有济南市常住户口;
    4、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不超过35岁(1984年11月2日以后出生),退役军人和烈属军属等优抚对象年龄可放宽至40岁(1979年11月2日以后出生);
    6、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含专科)以上文化程度,专业不限;退役军人和烈属军属等优抚对象(包括符合优抚条件的军人的父母、配偶和子女)学历可放宽至高中(含中专、中职)文化程度。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高职)学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招考程序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形式: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查询、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2日9:00--2020年11月4日17:00
    查询时间:2020年11月2日9:00--2020年11月5日11:00
    缴费时间:2020年11月2日9:00--2020年11月5日11:00
    报名、缴费网址:莱芜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laiwu.gov.cn/)
    特别提醒:有关招考信息,请随时关注莱芜区人民政府网。
    (二)网上报名
    1、应聘人员应于2020年11月2日9:00至11月4日17:00登录报名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照片。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通过前多次登录填报报名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应聘人员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应聘资格。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开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2、报考人员在反复核对所填信息均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特别提醒:姓名和身份证号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其他信息在初审通过后也将无法修改)
    3、报考人员须对网上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考试资格。
    (三)网上查询
    查询时间为2020年11月2日9:00至2020年11月5日11:00。
    网上报名信息由系统即时自动核验,主要核验报考者填报的信息是否齐全、格式是否正确,暂不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查。报考者须全面了解职位要求,与自身情况一一对照,自行判断是否具备相应的资格条件,理性、慎重选择报考职位,避免误报、错报。
    报名申请一旦保存成功,即为报名初审通过。通过初审的报考者,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也不能再修改报考信息。未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者,可于截止前修改完善相关信息重新提交报考申请,也可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申请保存后,报名系统会自动生成并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进行报名确认、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报名前,报考者要仔细阅读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全面、真实、准确、有效。面试前将对参加面试确认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审查,与报名信息不符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不得参加面试。报考者误报、错报职位或提供虚假报考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试录用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者与招录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的,即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四)网上缴费
    报名人员报名成功后,应于2020年11月2日9:00至11月5日11:00登录报名平台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确认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按照有关规定,报名人员应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40元。
    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城乡低保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实行网上缴费,在报名成功后,无需缴费,应携带相关证明材料于2020年11月6日9:00至11:30到蓝天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莱芜区龙潭东大街29号,电话0531-76238296)办理免缴考务费审核确认手续,逾期者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缴费减免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困难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区扶贫办出具的证明。上述证件及相关材料均需交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
    四、考试内容和方法
    本次招考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均采用百分制计分。
    (一)笔试
    1、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2、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
    3、笔试不指定书籍,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培训。
    4、笔试时间、地点和其他事项见准考证。
    5、考试人员持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
    (二)面试
    对应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考工作的全过程。招考部门按照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招考岗位进入面试的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有有效成绩的实有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人员确定后将适时发布面试公告,进入面试人选须在面试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由本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按招录单位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审查,领取《面试通知单》。取得面试资格的应考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向招录单位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应考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由招录机关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经现场资格审查合格的面试人员,按照《面试通知单》规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面试。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通过人员名单。若应聘人员出现考试总成绩并列的,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体检范围人选。若依然相同,需进行加试,加试方法另行通知。
    五、体检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排名,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员,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费用个人承担。考察应侧重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对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聘用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手续;对经查实不符合要求或存在严重问题的,不予聘用。
    七、管理和待遇
    村(社区)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属于编制外合同人员,采取劳务派遣的方式签订用工合同。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村(社区)退役军人专职联络员的待遇,试用期满后待遇按莱芜区上年度月最低工资标准的2.5倍确定(含单位及个人五险一金),并根据工作考核情况,按照待遇的10%确定绩效考核奖励。今后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建立自然增长机制。
    八、纪律和监督
    1、应聘人员对报名登记表信息负责,由于信息不实造成一切后果皆由应聘人员负责。
    2、在招聘考试期间,如不按时参加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办理有关手续者,视为自动弃权;如有作弊、违纪、弄虚作假等行为,取消聘用资格。
    咨询电话:0531-76238296。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年度“滨州最美退役军人”“滨州好军嫂”“滨州最美兵妈妈”公示
下一篇:关于《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