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免费免试入读全日制高职院校的通知

来源: 日照市岚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1-02-03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国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根据《山东省高职院校学生资助政策》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均可以免学费、免试入学全日制大专。具体实施内容如下:

    1.招生对象:
    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具有高中或同等学历)
    2.资助政策:
    具有山东省户籍,2011年之后退伍的退役士兵可以免学费入学全日制大专。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按照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3.教学安排:
    学制灵活,学习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不耽误正常工作。学制三年,标准不变,模式多元,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4.免试入学:
    退役士兵类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根据前几次单招考试情况,一般是自我介绍性质面试+问卷性质的测评考试(人生观、价值观、思想品德、政治、简单文学常识)。
    5.就业服务:
    获取全日制大专学历,毕业生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评定职称、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6.招考计划:
    2020年我省再次扩大高职招生规模,其中单招招生计划89920人(退役军人单招计划12989人),涵盖93所院校。
    7.时间安排:
    (一)考生网上填报信息。考生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进行高考补报名,预计时间为2021年3月。
    (二)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高考补报名结束后,考生须参加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现场资格审核及信息确认具体时间、地点等事宜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安排。
    (三)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学校和选择专业。
    (四)2021年3月,考生按时参加报考院校组织的单招入学考试,具体情况由招生院校来组织安排。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关于滨州市现役、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际公交有关问题的公告
下一篇:山东出台多项措施助力退役军人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