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青海省德令哈市多措并举推进双拥工作

来源:青海德令哈  时间:2018-04-20

    今年以来,德令哈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双拥工作部署,在双拥工作中不断与时俱进,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军地密切协作、军民携手努力,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切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强力助推双拥工作,并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称号。

    落实政策,实施好安置工作。安置质量是军地协调配合成效的重要检验,为进一步推进优抚安置工作,有效落实安置任务,德令哈市双拥办积极协调用人单位,对符合安置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及时进行妥善安置,对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政府补助金,退役士兵安置率达到100%。

    强化保障,落实好政策待遇。按时足额发放退役士兵自主就业金和优抚对象生活抚恤金;对政策落实后仍存在生活、医疗困难的优抚对象,及时将其纳入相应的社会救助体系,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救助;定期组织全市城乡无固定收入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活动;在“八一”建军90周年期间,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加强协调,解决好军地问题。军地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军地双方协调机制,加强军地协调,完善各类制度措施,通过召开市委议军会、座谈会、双拥工作联席会议等方式,专题研究双拥工作和驻地军警部队亟待解决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做好转业干部、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极大地推动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源市双拥工作座谈会召开 共商双拥话题
下一篇:五城联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将爱国爱军热情融入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