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上海双拥办与驻沪海军部队共同庆祝海军69岁生日

来源:中国双拥杂志社  时间:2018-04-23

 

    进军港,登军舰、看表演、听讲座……4月22日,上海双拥办与驻沪海军部队联合组织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

    上午10时,首个“军营开放日”活动在吴淞港海军某基地开幕。上海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发表讲话。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有着优良的双拥工作传统。我们要切实发挥好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办公室的军地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深化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广泛开展“学革命军人,强国防意识”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人民子弟兵爱国奉献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扎实做好拥军支前工作,服务部队“前方、前线、前沿”,注重解决部队官兵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军营开放日”是军地沟通交流的平台,是增进军地友谊的手段,相信通过“军营开放日”,大家能够进一步增进对部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能够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更大的工作热情,推动落实各项双拥工作任务,更好地满足军人军属对美好生活需要,使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海军某基地政委冯瑞声说,今天,在这个习主席曾经亲临过的军港,我们组织纪念海军成立69周年活动,让人民群众走进海军、熟悉海军,感受人民海军的大国风采,感受部队官兵的热血雄心。这是一种交流更是一种情怀,是驻沪海军与申城人民69年结缘共融的浓缩与体现;这是一种展示更是一种宣告,人民海军驻沪海军永远是守卫上海这座东方明珠的海上长城和坚强后盾。

    “军营开放日”活动在参观了“扬州舰”“保定舰”、观摩了海军官兵精彩的系列表演之后,举办了题为《强化海权意识,建设强大海军》的海防教育讲座,上海市双拥办副主任高菊兰主持讲座,海军某部副司令张文诗授课。大家对不断加强国防、海防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了解,海军节前,市双拥办还携手驻沪海军部队制作了《军民同心,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公益宣传片。4月23日,上海各区双拥办在商圈以及车站、地铁、机场的户外大屏幕、广告牌,采取影音图文的形式,对人民海军的风采进行全方位展示。此外,上海的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也在海军节当天,收到一条来自海军节的祝福短信。某部司令员王建勋少将、各区双拥办代表及驻沪部队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五城联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将爱国爱军热情融入血脉
下一篇:万峰林下鱼水情—— 黔西南州2017年双拥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