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红肩章行动”举办战略发布会,将持续推进军民融合

来源:凤凰网江苏综合  时间:2018-05-04

 

    时值“五四运动”99周周年到来之际,5月3日下午,由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关爱国防基金理事会等主办的“红肩章行动”战略发布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心国防,热爱军队”。

    红肩章行动发起单位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月仙女士、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处赵清林处长到会致词,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梁上将和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何其宗中将等出席了挂牌、剪彩活动。国家一批关注和支持“红肩章行动”的政府宣传部门、国防教育动员部门和军事学术机构等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肩章行动”是青少年关爱国防行动的简称。2014年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首倡发起,得到了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国防大学国防动员研究中心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16年,红肩章行动在东部地区落地试点。行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尚武精神和红色基因,以适应信息时代新特点的创新行动模式,普及大众国防与军事知识,培养国防与军事后备人才。其目的是在深化改革的新形勢下,努力探索青少年国防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让正确的人生观、战争观和国防观,搭乘着生动有趣的国防知识、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细雨润物般地融入青少年的血脉中,代代相传,为国防教育事业的长期延续,奠下最重要的一块基石。

    本次活动是红肩章行动发展历程的新起点,是在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的指示精神感召下,吹响的积极推广、培养青少年关爱国防行动的集结号。活动树立了红肩章品牌形象,宣传了红肩章行动战略,展示了红肩章行动内容,同时昭告社会各界,红肩章产业联盟的业务合作大门正式对外开启。

    以红肩章产业联盟为主导的产业发展平台的建立,标志着红肩章行动2018年有了新的任务和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席关于“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思想,践行全民国防,推广军事文化,促进军民融合,实现联盟发展,打造以红肩章为品牌的大众国防与军事文化全产业链生态发展模式,形成涉及青少年课外国防培训标准制定、基地建设内容创新、军训体验趣味多样、产业文化导入新颖、红色旅游结合国防网络手游互动运营等多个领域及模块,配合国家主渠道国防教育,构筑国防教育与军事文化产业链的立体布局和多元化产业联盟发展平台。

    未来,红肩章行动将以网络新媒体和培训教育基地为线上、线下发展载体,以专业的军事专家团队、青少年教育专家团队和高水平的技术专家团队为后盾和核心,以大众国防与军事文化产业联盟为资源整合平台,进一步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红肩章精趣节目,组织新型课外大众国防与军事知识传播、教育培训和技能竞赛,深入推动青少年关爱国防行动,开创新形势下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新天地,将红肩章铸就成为国家及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大众国防与军事教育品牌,推动全民爱国主义教育事业和国防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做强数字经济 电科·浙江军民融合产业合作大会即将召开
下一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 努力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