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外双拥

“双拥”工作促进陇南军地融合发展

来源:陇南市委宣传部  时间:2018-05-11

 

    陇南是一片红色热土,也是一方有着“双拥”光荣传统的土地。

    从两当兵变到红军长征,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从“84”抗洪抢险到“5.12”抗震救灾,从“8.12”暴洪到“8.7”暴洪,……,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事迹,始终在军民心间传送,永远镌刻在陇南大地。

    就在前不久,陇南举行了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启动仪式,这是交通运管部门带头落实军人抚恤优待政策的又一措施,对激发广大部队官兵献身国防、安心服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今的陇南,处处涌动着军爱民、民拥军的暖流,谱写出军政军民鱼水情深的壮丽凯歌——

    陇南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大局,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部队国防建设。特别是近年来,陇南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了双拥旗帜始终不丢,不断巩固创建双拥模范城目标始终不动摇,培育军民共建点的工作热情不减退。

    陇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多次强调,让我们带着感情去拥军,真正把军人当亲人,切实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子女入学入托、探亲休假、家属就业等实际问题,通过悬挂“光荣军属牌”、在重要服务窗口摆放“军人依法优先”等实际举措,让军人感受到当兵的荣耀和社会的尊崇。

    与此同时,陇南紧抓双拥模范城创建、军民共建“双十工程”项目实施和丝绸之路双拥文明线创建三大战略平台,注重示范引领,做足宣传功课,营造舆论氛围。

    利用哈达铺和两当兵变纪念馆红色文化基地,大力开展烈士纪念、国防教育和党团宣誓活动,汇聚了拥军正能量,激发了全市军民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的巨大热情。在每年清明、八一、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机,都举行了烈士祭扫、关爱军烈属、慰问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活动。

    军爱民,鱼水情。民拥军,则一家亲。

    军地双方共同瞄准“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甘肃省向南开放的桥头堡”和“连接西北和大西南交通枢纽”三大定位,围绕生态保护修复、大气环境治理、生产生活环境优化三个主题,突出城市美化亮化、农村环境改善、生态旅游区景观打造和兰渝铁路军民共建四大重点,大力开展国防林、战备路、民兵林、生态林、城市风情园大建设,提高了广大军民的生态获得感、应急安全感、交通便利感和军民团结感。

    在助推脱贫攻坚进程中,军地双方依托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采取1+17精准扶贫措施,探索电商扶贫模式,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到户。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陇南各级各部门全力打造“双拥‘五个一’精品文化工程”,推进了科技、文化、体育、教育、卫生、服务“六进军营”和双拥工作进社区、进街道、进村镇、进学校、进农村、进“两新”组织“六进基层”,全市双拥工作呈现出一县一品牌,一城一特色良好态势。

    新形势下,陇南将在全社会形成“军民携手促双拥,爱我人民爱我军”和“军人的事优先办,部队的事千方百计办,双拥的事齐心办”的拥军风尚,切实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共同谱写“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时代新篇章。

来顶一下
@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共谱红土圣地双拥新篇章
下一篇:广东清远复退军人贷款新政破解双拥难题